家裡的小老虎從上週未開始就有點身體不舒服了,

胃口越來越差,活動力…整個沒有,一直想找個地方躲。

這件事在二月的時候已經發生過一次了,真的很可怕,那時候甚至還想說會不會是"魔神仔"嚇到,

不知道貓咪有沒有在收驚的,好在後來就好了。

不過小潔的病因真是眾說紛紜,在我們家最常聽到的說法就是…小潔跟樓下的貓咪談戀愛了。

只是…怎麼才隔兩個月又這樣了咧,但…這次又好像沒有上次那麼嚴重。

剛好到了要打預防針的時候,星期二趕緊帶過去給ella看一下。

ella檢查過後是說沒什麼大問題,要打預防針也是可以。

想說接下來幾天會比較忙一點可能較沒時間照顧,而醫生又說身體狀況是可以打針的,

so…就打吧。

就像人一樣打完針要揉一揉。在醫院幫小潔揉一揉,回家幫小潔揉一揉,ㄟ~怎麼揉一揉會痛呀,

而且還發出低吼的警告聲,再揉…就要咬人了,還好知道在揉的人是我,畢竟還是不敢咬下去吧。

星期三再揉一揉…咬人啦!才不管是不是我,咬人啦。

而且也不在低吼警告了,是直接該該叫,喊痛了。

看樣子不對敢緊打電話問醫生,但…星期三ella休診耶,是中山總院的代班醫生看診。

電話中聽了醫生的意見,最後還是決定趕緊帶回去看看。

檢查的結果是,體溫過高、對預防針過敏。

一般來說貓咪對預防針過敏的情況非的少見,小潔以前也從未有過這種情形。

但醫生說每一年的預防針,貓咪的適應能力不見得相同。

也有像小潔這樣以前不會過敏,可是湊巧就是對今年這一批的預防針過敏的情形。

最後醫生幫小潔打了一針退燒針,開了一些控制胃酸的葯。

回到家後也用熱毛巾幫小老虎熱敷打針腫起來的地方。

但回到家的第一餐仍然吃了一半就不吃了,我說…本來一餐的份量就已經超少了耶。

不過才七、八克而已,又只吃一半,用手餵也只是舔了兩下,不願意吃。

沒辦法只好拿去孝敬樓下的那群貓大爺們。

話說…樓下的貓大爺們個個兵強馬壯的,每個都比我們家的小老虎還要大隻。

真是有沒有搞錯呀,流浪貓還這麼好命,而且看來還不止有我在餵。

只是數量好像有點給他越來越多,希望…自私的人類不要到時候又在那ggyy,甚至殘害生命。

沒想到凌晨四點多,一個熟悉的咕嚕咕嚕聲又在耳邊響起,小潔又在用頭磨蹭我了。

肚子餓!如果是平常的話,才不理她咧。七早八早時間還沒到就在那吵。

但…今天不同,生病食欲不佳,好不容易主動想吃飯,當然要起來扮演好貓奴的角色。

看著小潔終於肯吃飯的樣子,而且也終於全部吃完了,心下的大石可以放下一大半了。

但是…就變成這樣,我早上七點在這裡打網誌,因為…為小老虎吵醒後,我就睡不著了啦。

當然在這同時,她…又回去倒頭呼呼大睡。

看了真是一把火,好想揍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