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了馬利與我。

一直以來對這種寵物的電影並沒有什麼興趣。

印像中甚至是連一部也沒有看過。

but這一部,女主角正嘛,而且剛好也無聊,又不用花錢,只需要時間。

找了個時間打開電腦來看就行了。

往始片頭還真的是看女主角的。

從小就喜歡狗,可是因為家裡的限制,別說養狗是休想,甚至是碰狗都不敢。

小時候好像還有偷偷去摸過狗,長越大就越不敢摸,到後來很自然的會閃。

後來養了貓之後總算跨過了,但…也從小時候喜歡狗變成喜歡貓,對狗就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so…一開始真的是純看妹的。

到了後半段狗狗年老的時候,開始會想到我們家小潔也早晚有這一天。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將會在我中年的時候離開我。

她會是用什麼樣的方式離開呢,她在離開的時候必需接受什麼樣的煎熬呢。

其實剛養小潔的時候,剛好朋友的一隻狗過逝了,那時候她也是難過了超久。

甚至到現在也不再養狗了。

記得那時候她有提到過,當狗狗離開身邊的時候,會非常難過。

那時候…我拒絕去想這個問題,因為小潔才剛來家裡而已,那是很久以前才要面對的事情,我不想現在就去想。

即使現在看完電影我還是不想多想。


再見, 出清的小狗
出色的汽車和大房子...
或漂亮的衣服對狗狗來說都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一隻浸水的樹根他就很滿足了
狗狗並不在乎你是貧窮孩是富有...
是聰明還是愚笨, 天才還是傻瓜
你奉獻給牠你的心
牠也會給你牠的心
世上有多少人能為你做到這樣?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你是珍貴的完全的或特別的?
世上有多少人能讓你感到... 你是獨一無二的?

這是電影最後一段主角的旁白。

真的是說到心砍裡了。

人…很多時候往往比不上這一些用四隻腳在地上走的動物。

心,真誠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真心的待對才是最重要的。

言語讓人們溝通,卻也常常讓矇蔽了人的心。

當動物們沒有語言和你對話時,你會拿出真心與他對談。

對人卻往往唯持不了多久的真心。

不管對人、對動物,希望都可以拿出真心來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