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Ⅰ 

我想沒有特別的意外,應該是這輩子最後一張照片了吧。

因為其他兒子沒那麼孝順這時候還會來探望妳。

因為孫子長大後再也不需要妳,甚至可以把妳當仇人。

 

生命的意義Ⅱ 

瘦小的身體裡是否潛藏著什麼怨氣呢?

不過我想都這個時候應該也沒有了,這時候的妳看起來好虛弱。

常令我想到佛家說人只不過是一具臭皮囊,因為你並身就是剩個皮囊。

 

生命的意欺Ⅲ 

這是我最後一天看到妳了,全身插滿了針管。

至少在我眼裡看來是沒有清楚意識,也無法表達意識。

我都不知道那天跟妳說的話,妳是否有聽進去。

 

 

靈堂上的妳是用身份證上的照片,距今也有個二十年了吧。

看起來…是有尊嚴多了。

至少,是有尊嚴多了。

 

收到妳離開通知的那天我第一次去他家,得知居然離妳這麼近,我忍不住在心裡問他,「住這麼近,你睡得著嗎?」

看到他帶著兒子來,我忍不住在心裡問他:「幫你帶完小孩就丟,你對得起自已的媽媽嗎?」

我想上面兩個問句都會得到正面的回答吧,不然你們怎麼做得出來?

 

看到你們這對王八蛋兄弟,我忍不住想問:「今年有空來了嗎?」

看到你們這對兄弟,我忍不住想問:「看到你自已的爸媽這麼利用自已的爸媽,你們以後想怎麼對待他們?」

 

看到你們這些無恥之徒現在才在給我演什麼孝子,只讓我覺得很噁心。

法會要辦多好、觀禮人要邀請多少、葬禮要辦多風光、要假哭(當然這是去年)、還是要裝做很難過,這種種的一切到底是要給誰看?

誰不是心知肚明彼此做了什麼,彼此是用了多麼骯髒的手段,到底還以為能騙到什麼人?

 

都到了這個時候了,還介紹什麼東西。

還以為會跟你們這一群爛渣來往嗎?

知不知道經過這件事後,正式切斷我們的關係,終於可以不要再有這麼骯髒可恥的親戚了。

 

這些種種的一切,妳在生的時候看不清楚。

但今天妳都明白了嗎?

佛家、道家有輪迴之道,往生了還要繼續修行還是還人世間的債。

不過天主說脫離了軀殼只是邁向永生之路,這條路上將不再痛苦。

所以我說

God bless grand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