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了一整天的車,去台南看爺爺奶奶。
自從去年在內湖見面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記得那時候,以為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那時候爺爺奶奶說要去大伯那裡住,過完人生。
沒想到,果然是被騙去的,現在待在看似不錯,實際上卻是不好的老人院。

到了老人院後,沿路看到好多人,靜靜的不太有生氣。
這裡畢竟不是幼稚園嘛,也不可以熱鬧哄哄的。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老人在那轉電視的背影,雖然久久不見了,
卻有種感覺,那應該是爺爺吧。
爸爸先去跟爺爺打招呼,因為爺爺有重聽,所以我是等他回過頭來才叫人。
爺爺看我們來看他,似乎也滿高興的,馬上就帶我們進去看奶奶。
沿途的環境又讓我感慨很深,這到底是老人院還是醫院。
只是老人院似乎也不可能沒有這些醫療設備吧。
奶奶已經看不到了,許久不見人也瞬間老很多。
記得小時候到長大,奶奶的印像一直一樣,二十年間沒什麼老。
但短短不到幾個的時間,卻有了這麼大的差別。
言談之間奶奶似乎也並不戀棧這個時間空間了。
現在每天起床,多活一天對她來說只是多一天的痛苦和折磨而已。
死對她來說或許是種解脫,死了的世界是怎樣,誰也不知道。
但痛苦的人,只想離開讓他痛苦的地方,又管得著另一個地方是怎樣呢?
一生恩怨情仇,到老來還是吃盡苦頭,臨老來媳婦還是不放過她。
都在這種地方了,還是每隔一段時間來煩、來吵,真是不怕報應嗎?

要走前把帶來東西,幫她們放好。交待了一下,就道別回台北了。
但就在我們走的時候,奶奶口中還一直在說什麼,似乎不知道我們要走了。
又或著她知道我們要走了,不重要吧。
他講的那些話真的是要講給我們聽的嗎?我也不曉得!
到了門口,我又回頭看了最後一眼,只看到一個失明瘦弱的老人,坐在床邊口中念念有詞。
眼裡映著孤單身影,聽邊傳來陣陣話語,心中百感交集。

人生為了什麼來這生上走這一遭呢?
她們會這樣必定有她們一生累積下來的結,所造成這現在這個樣子。
也不是百分百誰的問題,很多問題也都是出在自已身上。
而我呢?老了之後又是什麼樣子?也許也是個孤單老人吧!
若是這樣我希望可以健康的時候死去,因為我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