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呀,這輩子我居然會有討厭睡覺的時候。

從小到大睡覺一直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也非常幸運的沒什麼睡方面的問題。

雖然說我每天都一定做夢,有人是說做夢代表品質不好,可是我也都是醒來後精神飽滿呀。

再加上非常之好入睡,通常倒下去之後五分鐘內就可以到周公他家了。

歷來的女友沒有人比我早入眠的,這也讓我少了看心愛的女人入睡這個幸福的事可做。

沒想到上星期的一場車禍後,居然讓我這輩子第一次討厭起睡覺這回事。

自從車禍之後,每晚睡覺都是一場煎熬。

睡著後就是等著痛醒,半夜小潔就這樣看我突然的大吼大叫。

因為我抽筋了,從屁股和大腿交接處一路延伸至小腿都在抽筋,腳指也麻。

等到好不容易感覺退了一點點(因為不會完全退)之後,馬上又睡著,接著等待下一次的驚醒。

一個晚上總要搞個五六次吧。

今早更是六點多起床後實在撐不住,趕緊去沖個熱水澡,希望有效。

醫生說傷到韌帶要三個月才會好,那…是說我要這麼玩三個月嗎?

小潔會不會受不了扁我呀,昨晚在大吼大叫的同時偷偷的瞄了一下小潔,她只是用冷淡的眼神看著我。

好像不懂我在搞什麼笑,三更半夜的吵她睡覺。

真是不貼心的小鬼,也不過來安慰我一下。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懶得打網誌,像星期二原本要來打個醫師聯誼會的網誌,

結果坐到電腦前就是懶呀。

星期二可以說是相當的忙,下班後先到車行去牽修理的機車,之後再趕到嘉安去複診。

上次雷醫師是說要空六個星期讓牙齒鬆動,原以為這次去可能有新的進度。

沒想到…就是把線拉緊,橡皮筋換新的就完事了。

(好險有換橡皮筋,上次看診才回家沒幾天就因為吃柳橙而染黃,爬文爬這麼多卻沒有人說吃柳橙會染色,害我不知羞恥的黃了六個星期)

之後雷醫師說這一次同樣的時間拉久一點,六個星期才再回診,並預告下一次回診會打上”人中骨釘”。

沒錯,就是人中骨釘,終於要輪到他老人家出場了。

ptt版上是有很多人在哀號打骨釘多痛,但根據我上兩次側邊骨釘的經驗,我是不覺得有什麼。

加上雷醫師說人中骨釘的size比側邊的還要再小一半,是最小號的骨釘,讓我更是一點也不擔心。

不過…打麻葯倒是有點痛,希望雷醫師下手快一點。

打上人中骨釘最主要就是要將上排的門牙往上提,減少笑齦的露出部份。

其實矯正會特別去注意每個人的牙齒、口腔,因此注意到不少人有笑齦的問題,不過這方面受重視的程度比不上暴牙、厚道。

可是一旦知道了這個東西後,變很難不去注意,好險我可以利用矯正順便來改善這個問題。

下一次回診除了打上人中骨釘之外,也會開始套power chain在骨釘上,將一直想飛奔出去的牙齒開始往後拉,

藉以讓他們找到回家的路,不要再做迷途的羔羊了。

結帳時買了不少禮回家,牙間刷頭、牙橋穿透線,最重要的是口內膏。

上個星期嘴巴破的痛不欲生,結果去西葯房的口內膏居然給我沒效。

看來還是雷牌口內膏比較有用,所以想說趁著回診的時候趕緊買一點存貨,沒想到櫃台以為我是要拿來矯正傷口擦的。

就給我小小一罐免費的,好吧…先用再說。

用量大的話下次再直接說我要用買的,麻煩給我一大條!!!

看了醫生又趕回車行,為什麼呢?因為車沒修好啦,居然新的輪框是歪的,害我的龍頭拚命的斗動,死命的搖頭。

只好牽回去請老問幫我再換另一個新的輪框,沒想到…等了一個小時多。

到車行的時候是已經高朋滿座了,滿店的機車要修,可是我眼看著比我晚到的車子一台一台的出去時,有夠不爽的。

當第一台離開的時候,我想說可能是下一台就到我了,沒想到就這樣等到店裡的車都要修完了才輪到我。

你老大要搞也選別天嘛,我還趕著要去亞東看那一點也不軟Q的膝蓋耶。

當拖拖拉拉的老闆總算交車給我的時候,老早就過了預約的時間了,趕緊衝去醫院。

到了診間才發現原來我還是早到了,還沒輪到我,看來星期二的晚上就是註定要花這麼多時間等人就對了。

進了診間卻沒想到又讓醫生上了一課。

看來這醫生平常是受了相當多的委屆和壓力,一遇到人就忍不住要宣洩一下。

在檢查完我的腳之後,告訴我沒別的方法,就是多熱敷、多休息,和戴上護膝保護、固定膝蓋外,沒其他的方法了。

不是不好,是時間未到。

然後其他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在說,很多病人非常不相信醫師,常要求醫生做這做那的。

x光,要照。MRI,要做。

沒健保?沒關係我自費,就是要做。

不管醫生的專業判斷是如何,要做就是要做,非得等到一切都都做了還是找不到問題時,再來怪罪醫生當初為什麼要讓他注費錢做那些檢查。

也難怪他老人家會一直報怨啦,碰上這種事也真的是很無言耶。

不過…我並不是這樣的病人呀,我只是尋問一下有沒有必要做而已嘛,你說沒必要,ok那就不要做呀。

居然給我上課了起來。

看診完後,聽了醫師的建議去買了個熱敷袋(是熱敷袋不是暖暖包哦,兩者不同),回家拚命的給他熱敷。

才發現,以我從小到大這麼豐富的傷病史,居然不知道有這個好東西可以用。

以前不是買可以微波(被小潔咬破,而且要一直微,好煩)的那種,就是水煮(我住的地方沒瓦斯爐)的。

再之前就是用熱毛巾(遜,一下子就冷了),不然就是水煮蛋(燙,溫度太高會燙傷皮膚)。

活了這麼久才接觸到這個好物,只要有熱開水,就讓你熱敷到爽,更好的是裡面裝冰塊後,馬上可以變成冰敷袋。

現在在公司沒事就是給他敷一下,甚至拿來當暖暖包也很好用哦。

為什麼醫生說暖暖包不要用呢,因為那會過敏。

而熱敷袋沒這個問題,盡量敷吧,衝呀,熱血熱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