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隱隱約約一直聽到個小動物在叫的聲音,

不過因為沒什麼特別留意所以就也沒想到是什麼,

一直等到朋友來找我在樓下聊天時才注意到,根據這幾年餵野貓的經驗,

那應該是一隻剛出生的小貓,聲音非常宏亮整個巷子都聽得到,

但也因此讓我找不到她的位子在哪裡。

後來看到熟悉的胖胖出現了,趕緊上樓去拿飼料餵她。

就在餵胖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隻剛出生的小貓就在爸爸的車屁股後而已。

趕緊跑過去看,跌跌撞撞的一團黑色毛球,看樣子應該是前天甚至是昨天才剛出生的。

礙於我能力實在很有限,也可以說是根本沒有一點能力。

我只能就這樣看著她一路叫到了半夜三點,記得在我睡前還有聽到他徵弱的生命發出堅強的聲音。

可是一早起來的時候,何も残ってない。

昨晚曾打電話給美枝問這該怎麼辦,不過答案就跟我在打電話前就知道的一樣。

要嘛出手救他,要麼蓋著棉被把耳朵摀起來,過一兩天等著倒垃圾。

很遺憾的,我只能默默的選擇後者。

這個巷子也只有三條貓,小白貓,胖胖,和不太熟的小黑。

所以應該是他們三個其中兩個的小孩,我想胖胖八成有份,這色小子。

照這樣算起來,我也算是殺貓兇手的幫兇了。

如果不是我餵食他的爸媽卻沒有TNR,他們因此比較有空去Happy,然後生下他了。

那麼他也不會來到人生間短短的走一遭就又回去報到了。

這也就是後來為什麼比較少餵的原因了,因為一時的好心造成了更多生命的消失。

我這到底是在做好事,還是在造孽呢?

人們常說「施比受更有福」。

小時候我常常不懂這句話,為什麼人家給我東西,不是我比較有福呢?

為什麼人家給我的感情不是我比較有福呢?

明明拿到的,得到的是我不是嗎?

可是經過了你的事情後,我發現我給不起你要的,

可是經過了小貓的事情後,我發現我幫不了他。

短短的六個字,在身心受到了多次的煎熬後,我終於體會到。

施比受真的更有福!

給得起,比只能默默的接受真的是有福太多了。

現在的我只能默默無能為力的接受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不管是好的是壞的。

沒有能力改變降臨的一切。

我想要有福,我想要有施的能力,我想要。

新年的新希望,我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快一點能施、能給,哪怕是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