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一團亂,就像現在的國軍不知道為何而戰一樣,我也實在不知為何而戰。

原以為可以克服個性上的問題,再次選擇了做業務。但事實卻往往不是按著打算在進行的。

除了我以外一些大學的同學也是有人在做業務,男的有女的也不少。各行各業性質不盡相同的業務,相同的是大家都覺得自已不太適合做業務,也都想要換工作。而我…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我也想要換。

打從業務助理的工作結束,開始跑業務以來,真正接觸到台灣業務的做法【和之前公司相比較之下,這間真的是很台式】,雖然我待的部門仍保有日式的作風,但我常常得跨部門在工作,況且在同一間公司難保不會去調部門,再說我是在台灣,將來要轉換跑道也很有可能是相同性質的做法,因此要做就要完全去融入,哪有人吃了魚卻想要不沾腥的呢?公司的一個前輩說:「想要出汙泥而不染,就沒有好業績。」在我看來真的是有他的那麼一點道理在,做業務的人千千百百,為什麼大家還是這種作法呢?因為它真的最容易成功,那麼我想要的作風呢?很抱歉在業務這個工作性質上是行不同的。

業務的做法是困擾我的一個原因,另一個則是我想要有一個專業在。我想業務有業務它的專業,但畢竟那是我很難達到,我想要的是一個取代性較難,別人不懂需要來問你,別人不行需要你出馬,需要經驗的累積,需要時間的鍛練而成的東西。

什麼是我該做的事,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事,這件事在我的腦子裡不停的打轉,至少目前這個工作不會是我要的答案,常常只能在酒店裡發愷,在拜訪客戶時話卡在喉嚨裡。這種要想努力卻又不知道該把力道放在哪裡的感覺好痛苦。

生活一團亂,得趕快找出對策。
腦子糾成一團,得快點理出頭緒來。
我不想這麼庸庸碌碌過完一生,我不想跟前輩一樣每天喝到早上四五點回到家。
雖然賺的不少,卻不是要我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