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映時就想去看了,不過剛好當時沒有什麼電影伴,所以一直拖到現在看。

拜台灣教育、及自已也不是很用功之賜,其實對外國的歷史並不是這麼的了解。

不過猶太人於二次大戰時遭德國納粹黨層殺的事情還是知道。並且因為電影的拍攝,難免都會接觸到一些。

猶太人為了躲避德國人的追殺而逃命,並且在森林裡建立了自由的家園。

其實…我實在不了解生命的意義,如果發生在現在同樣的情況,有人想要我的命的話,我大概也不會反抗,就拿去吧。

並不是說我"想"死,只是…我不了解生命的意義。

人到底究竟為了什麼來到這個世間?

以大自然環境來說,人根本就是地球孕育出來最強的殺手。

動物、植物、礦物,一切有生命的沒生命的,全因為人類的出現而消失或逐漸消失。

對大自然來說我不懂得人類存在的意義。

以人類自我社會而言,在戰爭、苦難、困苦的環境時,那些故事裡的人常令我動容。

但之外呢?人對於人也是百般的爭奪,你踩我、我踩你,只為了站著比別人高。

甚至到了現在的社會,已經競爭到了一個,若你不拿出刀子來,活不下去。

人活在世上是否該平等的受到活下去的對待,但是現在的社會變成資源只集中在少數人的身上。

沒有錯,他們比別人更努力過所以理當得到更多,但他們得到的真的是否有值得那麼多呢?

華爾街的那些商業鉅子們,他們是很努力讀書、努力工作,但…他們就該得到這麼巨大的財富嗎?

這次的全球景氣風暴不正是這一群人做出來的嗎?

在台灣同樣也有這樣的情形,那些有錢人真該得到這麼多嗎?

真的應該變成一般沒有背景,沒有特殊關係的人,

就算工作一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

即使好好工作也獲得不到能成家立業?

不管平常在怎麼工作仍然要乖乖被裁員,而老闆仍能花天酒地的享樂?

再怎麼想工作卻也要擠破頭仍不見得獲得一個機會?

即使勤奮工作也不能好好吃一餐生活?

女人們常說男人一有錢就做怪,真的是一點也沒有錯。

不過要更擴大的來說,"人"一有錢就做怪、"人"一"安穩"就做怪。

為了鞏固權力、為了自已享樂的生活,千方百計的設計出各種制度。

檢視現在社會上各種制度哪一個不是先扣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實際行剝削之實。

社會上太多的不公了,這些是那些有錢有勢的人造成的。

而他們的錢和勢卻又是如何獲得的?

不努力所以你當然得不到好的生活,但…卻不該連基本的生活都無法。

並不是完全不做事不是嗎?

這麼卑劣的人類,我實在不懂得生存的意義。

有什麼必要讓生命延續下去。


年紀大了和朋友總是會聊到婚姻、家庭的話題。

我一點也不想要生小孩,因為我不懂得生命的意義。

我已經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了,我為什麼還要創造出另一個生命呢?

更何況以後的地球只是更差而已,為什麼要讓另外一個生命出來受苦呢?

就讓生命在這裡結束不是很好。

想生孩子的朋友們,你們想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觀念傳統?因為就是想生?因為喜歡小孩?

究竟有沒有想過就因為這些理由,創造了一個生命出來。

卻是讓他出來繼續延續這阿修羅地獄。

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