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完矯正器、拔完兩顆牙後,原本是一直要等到9月底才會做第一次的回診。

可是ㄋㄟ這中間我已經回去三次了。

而且…幾乎是每個星期回去一次耶。

前兩次矯正器掉下來,回診重粘。

昨天第三度回去重粘,再加上線也掉出來。

奇了怎麼會這麼常掉,會不會是後來牙不痛後吃得太開了一點。

有了上星期的經驗後,昨天已經是先預約過才衝到診所的。

到了診所才二十分而已,等五點的病人看完時已經是五點半了。

原本預約五點半要看診的病人比我晚到,所以變成是我先看囉。

當我躺在椅子上的時候,好像再接下來的病人也到了。

我還問了雷醫師牙齦的問題,矯正後門牙的縫似乎有越來越開的傾向,

不曉得是我刷牙太用力,還是牙線使用不當而造成牙齦萎縮。

雷醫生很有耐性的回答我說,因為原本擁擠的牙齒造成牙齦生長受到限制,

而人到了17、8歲後牙齦就不再生長了。

所以說矯正當牙齒開始被拉開後露出來的空間自然沒有牙齦肉做填滿,

當然看起來縫就越來越大,這是目前矯正醫學上還無解的問題。

只有極少部份的人,在成年做矯正後牙齦還會再生長的,但也只是一百人中看有沒有一例而已。

最了矯正後期再來做微調修補門面的動作,我猜應就是把牙齒稍微磨得細一點吧。

在雷醫師詳細的跟我解說的同時,助理跑去和第二順位的病人商量要不要先去吃飯,

結果對方堅持要給雷醫師看,助理只好跟他說六點雷醫師休息是不給擔誤的,

堅持要給雷醫師看的話就要等到七點了。

無奈之下對方只好改給另一位盧醫師看了。(雷醫師有這麼紅牌耶,居然還被指名硬要看)

這時候雷醫師已經開始幫我裝線和粘矯正器了,聽完助理回報之後,雷醫生再度的重申休息時間不給擔誤的。

說的也是啦,工作整天了不休息一下怎麼可以,誰也不希望是給精神狀況不好的醫生看診吧。

所以說看病真的要提早到啦,有好處的。

昨天除了將掉出來的矯正器和線歸位之外,另外在下排牙齒的矯正線上另外再纏上一條線。

為什麼只有下排繞線? 

看了圖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對比,8/13上矯正器的時候就如上排牙齒只是一條線貫穿矯正器,

而昨天另外又多拿一條線繞在上面,不曉作用是什麼耶。

但至少我知道它有一個效果,就是把我的牙齒又用痛了。

今天早上牙齒整個緊又痛。

不過就在我打這篇的時候發現…不痛了耶,希望這不會是曇花一現。

下個星期休息一下(我希望啦,拜託矯正器不要再掉了),然後月底要去找雷醫師報到,做真正的第一次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