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原本魚要帶我去吃好料的,蜜糖吐司。

原本約好當天要去那裡吃晚餐,不過因為要排隊到八點才有位置,所以二點多的時候魚的女友就打電話來說,他們要換地點到別間吃,要我和魚慢慢慢來就好。

這時候魚想說既然如此那就先陪我去牽個車吧,沒想到牽完車回來,當我們要出發的時候,他女友搞了烏龍,

打電話來說她跟朋友已經開動了,我們還沒出發阿,那不用來了。

被擺一道的魚,瞬間爆氣不爽啦。

跑去找佑錚在店裡聊了一下午,也許是滿肚子氣吧,硬是要找我們去中壢逛夜市。

到這中壢夜市後發現,台北縣市的夜市也實在是太沒個性,賣的東西都一樣,大同小異呀。

中壢很明顯有那種台北買不到的東西,ex:鴨肉捲餅啦、宜蘭蔥餅、牛肉麵、其實還有很多啦,只是我現在忘了,

但是上述那些都不夠神奇,最神奇的是中壢夜市居然有人賣檳榔,就在路的正中間。

真的是很酷。

當天晚上不知道是為了緩和氣芬還是大家腦子打結了,笑話頻傳耶。

首先是我們的錚老闆,在過馬路的時候問我們要不要吃「老婆小籠包」,我說客人呀,老婆小籠包是什麼東西啦,

人家的店名是老"姜"小籠包好嗎。

之後我們要買個豪大大雞排來吃,排隊時大家就互相討論了一下要什麼口味,佑錚要辣味的就好,我要甘梅口味,魚呢要檸檬椒鹽,哎唷滿特殊的口味。

討論好之後就交給魚去排隊,我跟佑錚一旁聊天。

幾分鐘後佑錚的好了,我的好了,最後一塊老闆大喊:「海苔口味的」。

我和佑錚立刻問魚:「阿不是要吃檸檬椒鹽,怎變海苔?」

原來是我們的小魚,椒不會念,點餐時內心一直在檸檬"叔"鹽,實在是開不了口之下,改成海苔口味。

我說鄉親呀,叫你們念書不肯念,老姜變老婆,椒鹽變叔鹽。

好笑的還有一件,吃完雞排後已經飽了九分,其實塞不下東西了,但…還是想來個飯後甜點,於是乎當我們經過豆花攤時停下腳步。

思索著要點啥咪東東,這時我看到了個很有趣的招牌,詳細寫什麼忘了,但大約舉個例子是,

   ------

    營養好吃

    健康滿分

    清涼爽口

      花豆

   ------

看了這個招牌,我頓時一愣,這到底是賣豆花,還是賣花豆呀。

照攤子的實際產品來看是賣豆花,但是看招牌文字的書寫順序是賣花豆,中文書寫直的是從右而左,橫的是從左而右。

你要寫的橫的是從左而右沒錯,那麼最下面那行賣的就是花豆囉?

抱著懷疑老闆中文程度的心態下,還是點了豆花來吃。

沒想到吃著吃著,發現…裡面還真的有花豆耶。

就在這個時候,魚一邊吃著花豆,一邊問我說:「什麼是花豆阿?」

我說你老兄現在吃的就是花豆啦。

是怎樣,這一晚是有約定不帶腦子出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m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